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

敬拜與傳福音



敬拜與傳福音
王道仁
一、敬拜與傳福音的爭議
1.      禮拜適合邀請福音朋友(慕道友)嗎?在各種教會聚會當中,聚餐、出遊、家庭聚會等很適合邀請福音朋友,禮拜則不一定。福音朋友對基督信仰好感度也不同,如果已對基督信仰有好感,就較能適應禮拜。另外也可設計福音禮拜來適合福音朋友的需要。
2.      敬拜可以傳福音嗎?保羅的經驗顯示基督徒敬拜上帝時,也能幫忙傳福音。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時非基督徒並不是參與在當中,而是在旁側耳而聽。
    16:25-3225約在半夜,保羅西拉正在禱告,唱詩讚美上帝,眾囚犯也側耳聽著的時候,26忽然,地大震動,甚至監牢的地基都搖動了,監門立刻全開,眾囚犯的鎖鏈也都解開了。27獄警一醒,看見監門全開,以為囚犯已經逃走,就拔刀要自殺。28保羅大聲呼叫:「不要傷害自己!我們都在這裏。」29獄警叫人拿燈來,就衝進去,戰戰兢兢地俯伏在保羅西拉面前。30然後獄警領他們出來,說:「二位先生,我必須做甚麼才可以得救?」31他們說:「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。」32他們就把主的道講給他和他全家的人聽。33當夜,就在那時候,獄警把他們帶去,洗他們的傷;他和他所有的家人立刻都受了洗。
    18:49:耶和華啊,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謝你,歌頌你的名。

二、福音禮拜中的敬拜
1.      注意和尊重福音朋友的感受,不要造成壓力
2.      最好要有一兩首福音朋友能參與和有共鳴的歌,最好可以配合youtube回去還可以學習
3.      要配合福音朋友的文化,以福音朋友為主
    林前9:19-2319我雖然是自由的,不受人管轄,但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,為贏得更多的人。20猶太人,我就作猶太人,為要贏得猶太人;對律法以下的人,我雖不在律法以下,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,為要贏得律法以下的人。21對沒有律法的人,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,為要贏得沒有律法的人;其實我在上帝面前,不是沒有律法,而是在基督的律法之下。22對軟弱的人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贏得軟弱的人。對甚麼樣的人,我就作甚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我總要救一些人。23凡我所做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。
4.      減少基督教的術語,要讓福音朋友能理解
5.      要和見證、戲劇及講道信息配合,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
6.      音樂事奉同工要全程為福音朋友禱告
7.      不同目標的福音禮拜及聚會:預備型的福音聚會和收割型不同,預備型可減淡基督信仰色彩,但適時分享一些見證,幫助人更靠近耶穌。收割型則針對較有好感的福音朋友,用呼召邀請他們決志,敬拜時可比前者更直接一點

三、作業:請選一首你覺得適合帶領福音朋友一起唱的詩歌,並說明原因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