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

分享見證



分享見證
王道仁
一、決志信主的見證:第一代基督徒在傳福音上最適合分享,通常格式如下。
1.      信主前:信主前的宗教與生活如何
2.      信主的經過:如何接觸基督信仰、來到教會
3.      信主後:信主後對上帝的體驗
二、確認自己信仰的見證:適合基督家庭長大的基督徒,可分享自己是如何確認信仰
1.      基督家庭長大
2.      確認自己信仰的經過:信仰無法遺傳需要自己選擇,為何仍選擇基督信仰
3.      確認信仰後對上帝的體驗
4.      見證範例:
    我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,自小就決志了,雖然對於信仰的了解可能不是很深入,但是上帝應該還是接納我吧!國小的時候,我的功課不錯且很愛現,同學都不喜歡我。老師因我功課好就對我不錯,但同學多不喜歡老師,因此我就更受排擠。其實我是很重視朋友的人,因此我活得很痛苦,常想自殺,問人活著到底為什麼。
    國中的時候,我參加教會的少年團契,對信仰開始認真的追求、考察,想了很多有關基督教可不可信的問題。在國三時覺得問題都解決了,神是可信的,於是接受堅信禮。
    在我對信仰比較清楚之後,我的生命改變了。本來在少契很會取笑別人,到後來就改說不具人身攻擊的笑話。想到自己曾被全班討厭,也比較會關心那些被全班討厭的人。而現在我覺得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是愛神和愛人,愛的價值存到永遠。我也將一生獻給神,因我相信這是對神、對人、對我自己最美好適當的安排。
    我在更認識信仰後,我的生命仍有許多痛苦,但我相信神愛我,祂是完全可信賴的,我願將一生託付給祂。

三、禱告及感恩的見證
1.      煩惱困擾的事情
2.      在禱告中交託給主
3.      後來主如何看顧這些事情
四、重大事件的見證
1.      發生什麼重大的事件
2.      在禱告中交託給主
3.      後來主如何看顧這些事情
五、結合福音內容的見證:和福音內容(例如四律)作結合,讓
1.      人的黑暗與罪惡:可以分享自己的體驗
2.      耶穌釘十字架與復活:可以分享自己經歷從絕望到希望的體驗等
3.      接受耶穌:可以分享自己接受耶穌的歷程
六、分享見證的爭議
1.      我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經歷,還能分享嗎?上帝對每個人的帶領都不同,只要有經歷到上帝我們都能分享,上帝自己會使用和帶領不同的人的分享
2.      只有好的才拿出來講?是否不誠實?因此見證不應過度美化「信主後」,其實可以誠實分享基督徒也會遭遇苦難或難題,甚至可以分享上帝沒有答應禱告的見證
七、分享見證的重要與恩典
1.      分享見證是提醒和加強自己與別人的信心,也是最好的信仰教育之一
2.      沒有分享見證甚至有點浪費上帝的恩典
3.      應該把握團契、小組、成主、家庭禮拜等機會分享
    103:1-51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凡在我裏面的,都要稱頌他的聖名!2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他一切的恩惠!3他赦免你一切的罪孽,醫治你一切的疾病。4他救贖你的命脫離地府,以仁愛和憐憫為你的冠冕。5他用美物使你的生命得以滿足,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。
    8:35-3935眾人出來,要看發生了甚麼事;到了耶穌那裏,發現那人坐在耶穌腳前,鬼已離開了他,穿著衣服,神智清醒,他們就害怕。36看見這事的人把被鬼附的人怎麼得醫治的事告訴他們。37格拉森周圍地區的人,因為害怕得很,都求耶穌離開他們;耶穌就上船回去了。38鬼已從身上出去的那人懇求要和耶穌在一起,耶穌卻打發他回去,說:39「你回家去,傳講神為你做了多麼大的事。」他就走遍全城,傳揚耶穌為他做了多麼大的事。
八、作業
1.      請準備一篇適合對未信者分享的見證。如過去已經撰寫過,可寫簡短版(3分鐘)和加長版(10分鐘),或寫一篇不同性質的見證。
2.      請找一位未信的朋友分享見證,並請他給予回饋及建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