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

福音預備工作



福音預備工作
王道仁
一、禱告:常常為所認領的對象或其他未信者禱告、為其身體、心理、人際、家庭、學業、工作、靈性祝福禱告。也必須求主賜給我們真誠的愛心來愛他們,並可安排禁食禱告。
    14:21-2321保羅巴拿巴對那城裏的人傳了福音,使好些人成為門徒後,又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,22堅固門徒的心,勸他們持守他們的信仰,說:「我們進入神的國,必須經歷許多艱難。」23二人在各教會中選立了長老,禁食禱告後,把他們交託給他們所信的主。
    9:3-43我面向主神,禁食,披麻蒙灰,懇切禱告祈求。4我向耶和華-我的神祈禱、認罪,
二、更深認識、關心與傾聽:必須找機會多聊、關心,了解他在意的事情和需要,並在適當時機用福音回應。
    林前9:19-2319我雖然是自由的,不受人管轄,但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,為贏得更多的人。20猶太人,我就作猶太人,為要贏得猶太人;對律法以下的人,我雖不在律法以下,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,為要贏得律法以下的人。21對沒有律法的人,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,為要贏得沒有律法的人;其實我在神面前,不是沒有律法,而是在基督的律法之下。22對軟弱的人,我就作軟弱的人,為要贏得軟弱的人。對甚麼樣的人,我就作甚麼樣的人。無論如何我總要救一些人。23凡我所做的,都是為福音的緣故,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。
三、回答信仰疑問:視情況回答,可用自己的感恩見證、「有沒有去過教會?」、一起吃飯謝飯禱告「不好意思,會不會給你壓力?」作話題開始。
四、分享詩歌:儘量選擇安慰的(安靜)、溫暖的(我們愛)、祝福的(賜福與你)、福音性(活出愛)的詩歌。

五、分享靈修心得:分享自己讀聖經的收穫,但要注意未信者對經文的接受度,例如批評其他宗教的可能因缺乏上下文造成誤會,因此要特別小心。
靈修分享範例:5:1-11
1所以,我們既因信稱義,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以與上帝和好。2我們又藉著他,因信得以進入現在所站立的這恩典中,並且歡歡喜喜盼望上帝的榮耀。3不但如此,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,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,4忍耐生老練,老練生盼望,5盼望不至於落空,因為上帝的愛,已藉著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澆灌在我們心裏。6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在特定的時刻為不敬虔之人死。7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仁人死,或者有敢做的。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9現在我們既靠著他的血稱義,就更要藉著他得救,免受上帝的憤怒。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,尚且藉著上帝兒子的死得以與上帝和好,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。11不但如此,我們既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以與上帝和好,也就藉著他以上帝為樂。

困擾我們生命的,就是患難與軟弱。但主在患難和軟弱中要給我們愛與盼望,一方面救我們脫離患難,另一方面也救我們脫離罪惡。這樣的盼望不至於落空,因為上帝愛我們。

禱告:主啊!當我們在患難中或軟弱中,求你用你的愛安慰我們,堅定我們的信心和力量,給我們不落空的盼望。讓我們勝過這一切,並且以上帝為樂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。

六、分享福音刊物:分享耕心、蒲公英、心靈之光(印尼文)。耕心亦有網路版文章可分享。
七、帶領祝福禱告:在未信者遇到困難或煩惱時,要勇敢提出為其禱告。若已為對方禱告多次,可徵求對方意願,一句一句帶他禱告。
    禱告範例:主耶穌,懇求你幫助○○○,看顧他○○○○○的需要,賜給他平安。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,阿們!
八、鼓勵自己禱告:若未信者願意接受祝福禱告,可進一步鼓勵他自己禱告:主耶穌幫助我、主耶穌醫治我。
九、帶領一起靈修讀經:可以一起讀福音書(約翰福音)或詩篇,彼此分享代禱。
十、邀請參加聚餐:可以請他吃飯,或邀請教會福音聚餐活動,帶他認識更多教會的人。
十一、        邀請參加小組:小組聚會較為輕鬆,且有些小組在家中聚會,可能比教會禮拜較為容易邀請。但也要注意該次小組主題是否適合未信者參加。
十二、        邀請參加福音聚會:評估講道主題、聚會主題等,邀請參加適當聚會。亦可先邀請至社區活動的聚會,例如松年大學、週末營、德生樂集等。
十三、        作業
1.      對自己福音認領的對象嘗試進行福音準備工作

沒有留言: